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并进行宪法宣誓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4 18:48:59

法学院讯(通讯员邓娜 摄影上官子欣)12月4日中午,国家宪法日专题学习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我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学习。本科2016级学生刘浩田担任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我的宪法日记”、“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及宪法宣传周文件精神学习”、“支部成员宪法日学思感悟畅所欲言”及“支部成员宪法宣誓”。

座谈会伊始,支部成员观看了“我的宪法日记”视频。视频将检察官郑清风的人生与宪法的发展历程相联系,折射出宪法的根本大法地位及法律工作者心中的法治信仰。支部成员们由此认识到了法律的崇高,并更加坚定了成为法律工作者的决心。

观看视频之后,刘浩田向支部成员讲述了我国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提到第五次宪法修正案共21条,涵盖了12个方面。紧接着,刘浩田向支部成员展示了第五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他提到,“第五次宪法修正案为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宪法保障”,“使我国宪法更好适应提高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能力,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刘浩田展示了近五年来的宪法宣传周文件精神,加深了支部成员对宪法的认识。之后,与会人员依次讲述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感想。大家提到,本次宪法修正案中设立监察委员会的决议对让国家公职人员对自己的工作有更高认知,增强他们的使命感有重要作用。同时,支部成员认为,作为法学生,应当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宪法,做好宪法宣传工作。

在专题会的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刘浩田的带领下庄严地进行了宪法宣誓。众人站起身,右手握拳,沉稳有力地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通过宪法宣誓,支部成员感受到了宪法的庄严神圣,坚定了维护宪法权威的决心。

至此,本次宪法日专题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