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举办“就业大讲堂—走好职场第一步”讲座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0 19:32:48

 

为进一步增加法学生的职业意识与素养,为走好职场第一步打下基础,由华中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主办、法学院承办的“华中师范大学就业大讲堂――走好职场第一步”讲座于11月18日晚上七点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瀚海潮律师事务所的常俊杰律师与钟璇律师作为主讲人,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梅出席并主持讲座,法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首先,曾艳梅副书记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学院就业情况和促进就业所做的相关工作,并感谢了就业处对学院举办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随后,曾书记隆重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两位主讲嘉宾,毕业于我院经济法专业的两位校友、主讲嘉宾常俊杰律师与钟璇律师。

讲座分两部分,首先由常俊杰律师主讲,他从自己一手创办瀚海潮律所开始,讲解了一些职场技巧与就业选择的方法,并强调了几点职场必备的素质,其中认真努力、细心阳光是需要每一个职场人士注意的,讲解的非常全面细致。接下来是钟璇律师结合自身加入律所工作的真实经历,分享了初入职场的经验与方法,同时提醒同学们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讲述过程充满真情实感,让人倍感亲切。两位嘉宾结束演讲后,还利用部分时间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部分同学针对自身的疑惑向两位律师提问,常律师与钟律师也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本次活动以走好职场第一步为主题,主要为同学们讲授如何正确的看待就业、如何正确的选择就业等内容,通过全程两位律师精彩的分享与互动提问,同学们收获颇丰,感触颇深,丰富了就业认识,增长了就业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