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9-03 21:57:24

法学院讯(通讯员陈徵璇)92日下午5点半,我院2018年军训动员大会于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梅,18级辅导员、军训指导员恽力达以及两位军训教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恽力达介绍军训期间的相关管理制度。他强调,我院目前已将军训提高到新高度,军事理论课程与日常训练并重,从军容风纪到日常生活作息都有着高标准严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紧绷纪律这根弦,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随后,两位军训教官向同学们提出具体的训练要求,并做军训动员。“我们法学院一营五连是一个集体,要具备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精神。”李德华教官表示,本次军训时间紧任务重,同学们应该端正训练态度,不叫苦不叫累。

明确令行静止等训练要求后,曾艳梅书记代表我院向同学们表示欢迎,同时着重指出军训动员的特殊意义,做到“三到位”:第一,思想认识到位。同学们从踏入法学院的第一天就应该以成年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独立自主严格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军训。第二,行动落实到位。军训要求必须落实到位,坚决不打折扣,以行动表现延续法学院的光辉历史,走出大学生活漂亮的第一步。“just do it!”第三,安全措施到位。军训的一切安排都应建立在身体健康的基础上,“吃好睡好休息好”不仅是我们的硬性要求,也是同学们自己对自己负责的表现。

   “慎思明辨,法济天下。”大会在我院的口号声中结束。本次会议为军训拉开帷幕,也为同学们走进学院上了宝贵的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