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第一届华中高校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顺利举行  我校法援代表队获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1 16:53:15

12月1日,第一届“华中高校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泰模拟法庭(一)顺利举行,此次大赛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和法学院学生会联合承办,并由湖北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指导。我校法律服务中心派出的三位参赛选手王云平、郭明明、陈玮晶组成了“桂子山律师团”队,并在此次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2018-12-03 16:00:17.381000

第一届华中高校模拟会见当事人大赛面向华中高校展开,旨在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交流,共同培养“博学优雅、技能卓越”的高素质法律人才。受邀莅临大赛的嘉宾和评委有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蔡科云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李少波老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疏义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律援助与保护中心主任韩桂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创业学院中南法考团队负责人徐刚岭老师以及现工作于湖北各大律所的优秀专业律师们。

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有来自湖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八支队伍。比赛中,我校参赛代表面临情绪失控的当事人,积极引导和安抚,在纷繁的信息中抽丝剥茧,提取出有效的法律事实,并进行了专业的法律分析和总结,表现出了良好的法律素养。

2018-12-03 15:58:45.567000

2018-12-03 15:58:26.382000

这场比赛结束后,姬建生律师点评道,比赛选手在面对如此难缠的当事人时表现较好,不过仍有不足之处,即讨论男女双方婚前财产问题时涉及的不够全面,需要注意。刘婉琳律师则提出建议,法律服务本身是具有价值的知识产权,作为律师应当有要求报酬的底气,这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最终,我校法律服务中心派出的“桂子山律师团”代表队以79.75分的成绩获团体二等奖。参赛的法援志愿者们在大赛中表现出了法学生的专业素质与水平,在展现风采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不足,不断吸取实务经验,继续以“以我所学,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为师生及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无偿法律服务。

2018-12-03 16:05:35.256000

编辑:郭明明

摄影:陈玮晶

审校:刘世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