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普法宣传】华师社区“《继承法专题》”普法讲座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01 15:06:33


法学院讯(通讯员王莲莲 摄影丁欣)应华师社区居民要求,为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建设温馨和谐的华大社区,2018年5月31日下午3点,法学院研会副主席王忱、研究生李亚轩于社区内进行了题为“继承法专题”的普法讲座。华师大社区的工作人员、党员、居民等多人参加了此次普法讲座。

1_副本

首先,李亚轩同学将普法的内容划分为总则、法定继承、遗嘱继承和遗赠、遗产的处理、附则等五个部分。随后,李亚轩同学开始一一介绍此次普法的内容,尤其对于居民们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例如导致继承权丧失的条件:(1)故意杀害被继承人的;(2)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的;(3)遗弃被继承人的,或者虐待被继承人情节严重的;(4)伪造、篡改或者销毁遗嘱,情节严重的。介绍到不懂的地方,李亚轩同学会停下来,耐心等待居民们的提问,并一一解答。最后,李亚轩同学针对此次普法的内容作了简要的总结,希望大家能够使用法律的武器,勇于保护自己的权利。

3_副本

普法活动的最后环节,居民们提出了有关遗嘱和继承方面的问题,例如:代位继承有没有时间限制?遗嘱的订立需要注意哪些事项等等,李亚轩同学和王忱同学耐心的解答了居民们的问题,并得到居民们的认可。至此,此次普法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社区普法活动不但增长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制观念和守法用法意识,更让居民们对身边的继承法律问题有了深入的了解,也树立了法律的权威,为国家法制建设做出了贡献。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推进法制宣传工作,在宪法精神的指引下,积极引导居民们培养和形成正确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为实现社会主义法治中国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