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特色建设答辩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23 20:16:34

法学院讯(记者 丁欣蕊 黄小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21日,学院于212会议室举行学生党支部特色建设答辩。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宣传干事、团委书记张永基,本科党支部书记、团委副书记姜孝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务助理曾琪珺主持,各学生党支部参加会议。


博士生党支部表示,博士生应当以学术科研为主,做好“三个一”特色建设:每位党员完成一场学术汇报;每位党员发一篇学术论文;每位党员与党支部外同学结一个科研对子。



学术型硕士第一党支部表示,要落实好“七个一”特色建设,并充分发挥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调动党员在谈话中的积极性,减少“说好不说坏”的怪象。



学术型硕士第二党支部表示,要加强“法律实践型”特色建设,以“三个强化”“三个创新”“三个共建”提升党建工作的效能。



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表示,要实践“两个一”特色建设:开展一次法律宣讲或法律援助;组织一次主题党日活动。



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表示,要创新“前浪服务型”特色建设,打造一个以高带低、前辈帮助后辈的“前浪党支部”,并做好党支部与团支部的有效衔接,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



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表示,要力求“三型”特色建设:以“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增强思想引领能力;以“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提升凝心聚力能力;以“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强化创新能力。



本科生党支部表示,要从三方面促进支部建设:凝心聚力,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加强理论学习,着力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知行合一,结合实际,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姜孝文指出,党支部内部要职责分明、各司其职,以良好分工促进落实党建工作。他强调,党支部建设要深入同学、服务同学,以此提高党支部在学生群体中的影响力。



张永基指出,党支部建设要打开格局、激发活力,积极联系党委委员和教师支部,把理论学习同专业学习相结合,把理论训练同专业训练相结合。



各党支部答辩完成后,针对一些共性问题,万枞从学院特色和支部特色两个角度进行总结。首先在学院特色方面,要求把各个支部把七个一落实到位。在支部特色方面,要结合专业特色、法学特色培养法治人才。具体来说,一是要体现专业特色;二是要体现成员特色,发挥成员专业特长,开展相关宣讲活动;三是做到项目化,立项的项目要传承、发展下去,在传承过程中要形成品牌,并在日后完善打磨。



(审读人: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