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主题教育|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在法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上对全体学员进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法学院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07 11:33:19

法学院讯(记者 吴国栋)5月5日,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法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团委书记、宣传干事张永基,团委副书记、本科党支部书记姜孝文出席。法学院2023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共25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由张永基主持。



本科生发展对象代表蒋静在发言中感谢学院搭建的学习平台,向传授理论知识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她表示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理解和掌握课程内容,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力量,不断提升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能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研究生发展对象代表尹训璞在发言中表示,新时代青年应当珍惜当下的安稳富足,更应当接过先辈手中的炬火、肩上的重担、胸中的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



培训班班主任柯林昊就本次培训的纪律与要求作了说明。



杨臣以《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向培训班学员展开本次培训的第一堂课。杨臣在开讲时指出,今天是全世界无产阶级的革命导师马克思诞辰205周年,在今天开展发展对象培训,很有意义。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部分,杨臣重点讲述了“五个牢牢把握”和“六个必须坚持”,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内容进行了阐释。


在“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部分,杨臣以“三个务必”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开篇,并通过对百年党史的脉络进行梳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在各个历史阶段,面对各种历史挑战,对初心的坚守和对使命的担当。


在“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部分,杨臣结合《信仰的味道》主人公陈望道和2004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徐本禹的事迹,以及“红旗渠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进一步锤炼高尚品格,三是进一步矢志艰苦奋斗。



课程结尾,杨臣带领参训学员共同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并勉励大家结合自身,深入思考。


(审读人:张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