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法学院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3-05-02 11:44:05


法学院讯(记者 张永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法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会议。



杨臣在会上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传达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文件和工作方案。他指出,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就主题教育做出了具体部署,学院层面也要动起来、学起来,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其中,要明确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大政治责任。要认真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学好八本学习资料,办好专题读书班,丰富学习形式,制定学院的学习方案。要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按照要求,结合职责和学院实际,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绩。要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凝练特色做法,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指出,主题教育是政治任务,要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开展,把主题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与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要在理论学习中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结合起来。要在调查研究中结合实际,提出真办法,解决真问题,杜绝形式主义。


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党委委员、副院长文杰、肖登辉,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琛等结合岗位工作,就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做了相关安排。


据悉,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安排,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等工作,在师生员工中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审读人:杨臣 万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