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3-10 16:34:09

(通讯员 董惠敏 摄影 聂涵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7日中午,法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臣、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处职组织员郭冰、党委委员张艳、党务干事秦亚琼出席会议。学院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胡羽参加。会议由杨臣主持。

会上,3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及6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线下述职的方式,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党员发展、党员教育管理情况、特色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存在问题以及工作改进措施等多方面工作进行述职。学院党建工作组结合各支部上一年度的具体情况,分别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抓基层党建情况作出总体评价,其中教工二支部、2021级法律硕士第三党支部、2020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2019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的评议等次为好,其他支部评议等次为较好。

杨臣肯定了学院教工支部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方面,教工支部在去年7月份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选配调优按期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另一方面,各个支部根据自己的专业特点建设了自己的党建品牌,特别是教工二支部关于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和宣传开展了下基层、普法宣讲等系列工作,成功入选为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并完成验收。针对教工支部现存的问题,杨臣指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意见。第一,根据学校的重要工作指示,以支部为龙头推进学校的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两方面的建设,教工支部将课程思政作为一个重要抓手,力争法学院课程思政在今年能有所突破。第二,以支部为堡垒,坚持法学院的优良作风,把师德师风、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抓实抓牢。第三,学院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选树和培育学院的党建品牌。

针对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万枞概括了支部存在的普遍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首先,针对支部建设特色不足的问题,向样板支部学习,取长补短,根据支部自身情况,广泛听取意见,打造特色支部。第二,在党建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将党建与专业相结合,找准方向,以党建带动专业学习,调动支部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到学做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