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2-06-07 17:26:26

(通讯员杨硕、李晓涵)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锤炼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工作安排,法学院于66日下午230分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培训,强化毕业生党员的党性教育,并安排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切实落实好党员管理工作。本次专题党课培训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副处职组织员郭冰、党务干事秦亚琼、党务助理杨硕和李晓涵出席,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由法学院副处职组织员郭冰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法学院党委书记杨臣为毕业生讲述专题党课《认识局势 顺势而为 奋发有为》。杨臣从时代角度出发,首先分析我们目前所处的时代和面临的局势,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出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世界经济重心在变、政治格局在变,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导致机遇与挑战并存,这对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具有朝气的一股力量,在民族发展、复兴的道路中,青年任重而道远,青年党员更要身先垂范,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之后,杨臣指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要有新作为,在此,他强调三点要求:1.讲政治、讲大局;2.讲奋斗、讲奉献;3.讲方法、讲智慧。同时杨臣引用卡尔·马克思的名言“我们的事业并不显赫一时,但将永远存在”,鼓励全体毕业生党员做到识局、应势、有为,胸怀大局,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地跟党走。

大会第二项由法学院党务助理杨硕讲解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要求。他首先宣读《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通知》并为大家进行详细解读。随后,法学院党务干事秦亚琼详细介绍转接工作中的注意事项,严格落实文件要求,她强调指出,毕业生党员要重视自己的党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落实了工作单位的党员应转尽转,党组织关系暂留学校的党员要积极就业并及时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时刻同党组织保持联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时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最后,法学院副处职组织员郭冰做总结发言。她勉励各位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新的征程上要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党性修养,自觉将个人前途命运与国家前途命运、与党的伟大事业联系起来,在时代大潮中确立大志向、勇敢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立志把自己淬炼成为忠诚于党、贴近群众、追求公正并能堪担时代大任的优秀法律人才。

至此,法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题党课暨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安排大会在毕业生党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