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党委赴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党建交流学习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9 11:57:04

(通讯员 侯毅 摄影 王子祺)10月15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借鉴开展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

         武汉绿地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作为武昌滨江高端商务集聚区主阵地,位于475米的武汉绿地中心46楼,被称为“华中第一党建高地”。近年来,绿地中心综合党委立足武昌滨江商务区发展实际,形成了“以点促面、以楼促圈”的党建工作格局,使经济高地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党建高地。

在绿地集团华中区域总部党委办公室主任、运营管理部副总经理张亚鹰及中心党建指导员严欢的解说引导下,我院一行分别对服务中心的接待服务大厅、政治生活厅、文化休闲厅进行参观学习,仔细了解服务中心在党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并通过浏览党史文化长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武昌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参观期间,党员们相互交流展厅内的优秀做法和党建工作亮点,并一一记录下来。

BAD45

   随后,在院党委书记杨臣 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后,我院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

BAD45

  张亚鹰与严欢指出,目前,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党建示范效应已成果显著,成为了党建领域的“网红打卡点”,但中心仍在积极探索党建活动范围及形式,因此也希望能够以上方面和法学院多多交流,互相借鉴学习。

BA75D

杨臣对华师及法学院的历史、办学情况以及党建工作进行了介,并重点介绍了我院教工支部“双带头人”及党建引领下的法律服务两大特色。他谈到,希望此次活动能够为双方密切交流打下坚实基础,双方能够以此为起点,不断扩展交流形式,加大合作力度,开展如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在内的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指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党建进楼”这一形式非常新颖,并表示希望能够在服务中心看到法学院的身影,依托法学院师生及校友的专业知识,与绿地中心及周边社区的法律需求有效对接,通过提供各项法律服务促进该地区的法治建设和法学院的学科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结合学生工作谈到,希望能通过此次在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实地学习,为今后学院各支部开展活动搭建前期平台,加强学院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系列活动的创建和落地。

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石先钰及学生党员代表侯毅先后表示,很珍惜能来到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进行学习的机会,并对未来双方的进一步合作表示非常期待并会积极参与。

BA75D

  

此次参观学习,汲取了优秀党建中心的建设经验,为我院各级党组织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提供了良好思路和有益参考,并为促成我院与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