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开展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3 11:57:26


8月17日,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此,我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及师生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高校必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坚持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育人育才的水平。

各支部党员针对此次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发表意见。院党委书记杨臣表示,作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者,我们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更加注重教工党支部建设,选优培强支部书记,创新党建工作形式,提升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针对学生党支部,我们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坚定学生的信仰信念信心,在大学生党员发展中,更加注重发展过程,提升发展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工一支部支部书记王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不论是在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还是当前国家各方面飞速发展的阶段,都是青年一代最容易接受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期。而高校正是他们获得思想教育的主要平台,作为高校教师需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这项工作做细做实。

教工一支部纪检委员杨峻指出,任何危机都是在危险中蕴含着机遇。现阶段的国际环境和国际抗疫形势,我们会发现,以事实为依据数据为准绳,能够很好地说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是不言自明的。作为高校老师,我们应该把握这次契机,在平时对学生的言传身教中,将我们的党放入整个国际大环境中,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作比,验证我们党的不可替代

在本次学习贯彻活动中,学院师生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积极进行相关讨论,踊跃提出自己的思考,取得了很好的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