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教工一支部开展9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0-13 11:54:21


2021年9月30日晚,我院教工一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开展了9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勤主持,院党委书记杨臣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与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肖蓓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可以结合自己的课程特点,在教学中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国际经贸规则的中国话语权等方面的思政元素涵盖进去对学生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跟学生们进行交流较多能够通过具体的细节让学生们感受到老师的关爱。

罗世龙认为,高校教师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应该注意三个要素。一是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二是应该结合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化抽象为具体,要特别注重有认识偏差的学生的教育。三是教育学生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徐妮娜认为,通过学习黄大年教师团队的奉献精神,更加激励我们要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具体是从为学、为事、为人三个方面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面向全校学生开设的通识课上,我们要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带领学生们认清目前的整体国际形势,向学生们强调习总书记的国家整体安全观,提醒学生们警惕反华势力对高校学子的渗透。

讨论结束后,杨臣对本次主题党日进行了总结。本次学习活动中,与会的老师都根据学习内容提出了自己的思考,讨论充分、内容扎实,是一次高质量的主题党日学习。希望在今后的党日学习中,同志们能够继续保持高昂的参与热情,延续活跃的讨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