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7 10:23:01

9月17日下午,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会议在逸夫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并领学。

在共同观看视频资料后,杨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回信内容并传达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精神。《通知》指出,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教师的亲切关怀和特殊厚爱,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

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仅要做好学习贯彻精神,更要推进行动落地。学院也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保障举措,加大对学院教师关心力度,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与会教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青年教师周林谈到,在回信中,习总书记嘱咐广大教师要“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黄大年同志已经逝世四年有余,他“心有大我、以诚报国”的精神与光辉事迹依旧深深震撼了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要向黄大年同志学习,不负党和人民对我们教师的嘱托和期待。

青年教师曹奕阳结合自身工作,谈起学习心得体会,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以黄大年精神为指引,教书育人,无私奉献。同时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以学生为本,以德育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人、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