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同上一堂主题党课”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25 08:35:1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响应将党史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的号召,69日下午三点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院党委书记杨臣以“认识局势、顺势而为、奋发有为”为主题,为法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党员讲授在校期间最后一堂党课。本次活动由研究生辅导员胡羽主持。

 

IMG_20210609_154928


杨臣带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每个人在历史发展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奋勇前进。

 

杨臣提到,大家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党员,要胸怀两个大局,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深刻的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同时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命运和前途与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惊天动地,四个重大历史阶段见证了了党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历程。

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正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正面临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杨书记谈到,与会的青年学子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能够做到“六讲”,即讲政治、讲大局,讲奋斗、讲奉献,讲方法、讲智慧,勇挑青年党员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

 

0bf0e85f657e6ee61ebda19c24e6c70


最后,杨臣书记为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乘风破浪、再铸辉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出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