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学党史,树模范;争一流,庆百年——法学院开展优秀党员、党支部评选暨风采展示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6-16 17:03:36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激励广大党员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根据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组织评选2019-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通知》(华师党字[2021]45号)文件精神,我院于528日下午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评选暨风采展示活动。学院部分党委委员和党建工作小组成员组成评选小组出席活动,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活动。

学院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注重典型和模范的发掘与培养,在教研、管理、服务和学习中涌现出了一批师生党员和党支部先进典型。本次评选暨风采展示共有我院16个支部推荐的15名党员代表和4个师生党支部参与。与会党员和党支部书记依次对自己和支部情况进行了汇报展示。

教工第三党支部作为由学院政工干部组成的党支部,支部成员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与管理服务之中奉献自己、积极服务师生,发挥立德树人的目标作用。2019级法硕一支部始终坚持立足研究生角色定位,将专业学习与党建相结合,利用专业知识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和普法进社区,在疫情之中主动承担下沉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并获得抗疫先进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肖登辉结合自己的教学研究实际进行展示,在岗位上他认认真真教书、勤勤恳恳育人,在生活中他关心爱护学生、指导学生发展成才,在科研中他潜心教育法前沿问题,发挥学校师范特色。2020级学硕支部党员代表黄祥瑞结合西部支教扶贫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新疆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悟。

经党支部申报与推荐、学院分党委讨论推荐,最终确定推荐教工第三支部、2019级法硕一支部为校级先进党支部,教工第一、二支部为院级先进党支部;推荐肖登辉、黄祥瑞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王勤、石先钰、张艳、文杰、胡羽、王建兴、王子祺等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

本次优秀党员、优秀党支部评选暨风采展示活动是我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献礼之作。经过展示和评选,挖掘了一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党支部。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优秀典型案例,继续常抓不懈基层党建工作,继续引导师生学习身边榜样、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努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在建校双甲子之时、在学院学科大跨步发展之间,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