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18 09:25:23

 

51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在法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本次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并领学。

杨臣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意义和要求。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和“最好的清醒剂”,需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并通过列举史实和引述名言进行论证。他指出,党史的学习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正确分析党史上曾出现过的失误和曲折、要在正确党史观指导下学习研究中共党史。

在简要回顾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发展历程后,杨臣重点“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光辉历程。在这一时期培育和铸就了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大庆精神、红旗渠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时代精神。我们要通过学习,深刻铭记党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铭记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

谈到这一时期党史对学院的发展启示时,杨臣指出,学院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新举措、推进新作为的动力,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各项任务,加强宣传引领、提升学术氛围、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专业特色、汇集校友资源,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