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争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党员——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班法学院党支部小组讨论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5 20:31:26

 

410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班法学院党支部小组讨论在7号楼7202教室顺利开展。讨论开始前,法学院带队老师吴亚捷简述了本次讨论的基本安排并针对讨论主题进行了一定阐释。她表示,学习党史的一个重要意义在于塑造大学生党员的价值观,此次预备党员专题学习即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更是一次自我反思的机会。希望各位学员们能够通过这一次的培训审视自身,不断进步,在这次小组讨论中不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IMG_20210410_184303R

此次预备党员小组讨论,法学院预备党员共分为五个组围绕主题进行讨论。

1组和第2组的组员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面临着沉重的就业形势和升学压力,他们对于未来走向何方、当下的选择是否正确一无所知。但是通过这一次的党史学习,或多或少给学员们注入了勇气和动力。自怨自艾绝不是共产党人的样貌,新时代青年作为共产党奋斗精神的继承者,不应屈服于一时的压力和困难。赵子安同志在发言中表示:对我们学生党员而言,未来步入社会,我们不仅是为了生存,同时也要承担起党员责任和义务。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伟大领袖们就是从学校中走入社会,在动荡社会中摸索找到了自己的使命与当担。

 



IMG_20210410_184712R


 3组组员为大三学生,该组成员主要结合时事热点、以及近期课堂学习内容和职业规划等,分别阐述了学党史、悟哲思的重要性和方式方法。当前信息资源众多,学习党史可以通过各种途径。郭玉静同志分享了自己在观看影视作品的过程中学习党史的经历。近期她在观看献礼电视剧《觉醒年代》,该作品讲述的是最初一代的共产党人如何于灰暗岁月摸索国家前进之路,如何在动荡年代遭受迫害与打压却仍然砥砺前行、筚路蓝缕的故事。她坦言道,在观看过程中,她曾多次为共产党人的坚定与大无畏而落泪、为那些为图革命事业与国家前程义无反顾奔赴死亡的年轻生命落泪、为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而落泪、为共产党带领下中国如今之富强而感激欣慰。

 

4组和第5组为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听完组员的分享后,第四小组组长汪婷婷总结道,当前正值我们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历史,我们党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中,永立潮头,破浪前进,是当之无愧的华夏之魂、民族脊梁。作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要学党史,明党史,坚定信仰,争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IMG_20210410_184559R


在参加各种学习培训的同时,虚心向周边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的同学们学习。在实践中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同志的的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勤勤恳恳。认真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此次小组讨论中,不难看出,通过此次预备党员培训课程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要想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必须要深入学习党史,形成坚定政治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只有当思想上清晰,意志上坚定,行为上贯彻落实后,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才能在中国复兴的道路上作为社会上的先进力量,发挥出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