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5-21 17:30:56

 


     5 15日晚6点,法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逸夫国际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法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处职组织员郭冰、本期培训班带队老师2020级辅导员林聃出席本次活动。

5

 

   开班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开班仪式在庄严肃穆、振奋人心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林聃介绍了与会的领导和老师之后,万枞发表了动员讲话。他从认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重要意义、提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要求与希望三个方面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大家应当抓住机会学习党的理论,通过培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并且提出了端正入党动机是一辈子的事的观点,应该清楚认识到为什么入党、能为党做什么。接着,他对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处理好培训内容学习、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的关系。其次,应当遵守纪律,在思想上先入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应当积极思考,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最终取得满意的结课成绩。 

 

 

2

 

 

   接下来由郭冰向大家详细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和相关注意事项。她再次强调了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应遵守纪律,尤其强调在填写材料、撰写思想汇报时应实事求是,以自身真实的学习感悟为主。

 

 

1

 

   之后,林聃为大家讲解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组长与班委的工作职责和要求、纪律要求三方面内容。她强调各位学员应遵守课堂纪律,相互配合,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10

  

最后,由本科2020级学生杨睿和研究生2020级学生黄富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杨睿说道:“党史教育正在如火如荼开展,我们应借此机会更好的了解党的性质和宗旨,按时上课,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黄富梅强调了党课学习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应该端正入党动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身头脑,努力为身边群众服务,踏上社会主义的新征程。

 

3

 

8

9

 

    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正值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诞辰与十四五开局之年的一次培训、是中国共产党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后的第一次培训、是党史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中的一次培训。接下来,法学院第6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将继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课程和活动,以此来帮助学员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树立起争取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