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班爱国主义影像教育专题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4-15 20:27:39

 


 

 

49日晚,华中师范大学第42期预备党员培训班1班全体学员齐聚线下,于7号楼7202教室一同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摆脱贫困》。

观影之前,来自法学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林友东改编了2020年央视元宵晚会诗朗诵《相信》,并将其搬上本次党员大讲坛。伴随其洪亮的声音,荧幕里播放着“中国抗疫图鉴”,展现了一幅幅冲锋在一线的基层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群像。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一个让全世界都为之伤感的一年,新冠肺炎席卷全国,让大家都笼罩在恐惧与慌张之中。在这场与疫情的殊死较量中,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都能看到各个岗位工作人员逆流而上、冲锋在前的身影,其中党员同志更是发挥出了模范先锋作用,大家也能从林友东同志饱含感情的话语中重新感受到党的力量与温度。




IMG_20210409_184330R


 

此后,全体学员在带队老师的组织下一同观看了纪录片《摆脱贫困》第一集“庄严承诺”和第二季“精准施策”。该片全景呈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贫困宣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恢弘历史进程。

 




IMG_20210409_190037R


在脱贫的道路上,在奔小康的道路上,一个也不能少,这样的任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提出,这样的标准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会要求。面对第一个百年目标,习近平总书记说:这是我们向人民立下的军令状,这也是我们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十年之间要使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00多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扶贫难度之艰,扶贫任务之重令在场学员咋舌;从党中央的总体部署到省级领导干部签署责任书,再到基层工作者一家一户的信息收集,因地制宜的指导贫困户利用现有资源摆脱贫困。纵然遇到了疫情的阻挡,但是脱贫目标没有变,底线时间也没有变。一句“既然签了承诺书,就要完成对人民的承诺”,我党带领群众脱贫的决心与果决,无不令在场学员为之动容;脱贫攻坚成败在于精准,“精准”二字已成为中国新时代脱贫攻坚最显著的特征,更是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策,中央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令在场学员为之称赞。

 

 

“人视水见形,视民知治不”,回顾我党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自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带领人民为创造自己的美好生活进行了长期艰辛奋斗。贫困是中国几千年来无法彻底解决的难题,也是涉及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的难题,而中国脱贫攻坚工作在2020年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使得中国人民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我们党的历史与国家的发展分不开,与人民的生活分不开。学习党史不仅是一门思想政治课,更是一门爱国爱党的教育课,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得以回顾我们党一路走来的伟大成就,做到不忘来时路,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时,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