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16 13:44: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12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杨臣、院党委副书记万枞、副处职组织员郭冰、党务干事秦亚琼出席会议。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


    会上,三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十三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现场与书面述职的方式,围绕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学院领导结合述职评议、日常了解、调研检查等情况,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出总体评价,其中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2020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2019级法硕一支部以及2019级法硕二支部共五位支部书记评价结果为“好”,其余支部书记评价结果为“较好”。

    万枞表示,学生党支部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还能够结合各支部优势开展如普法进社区、跨城共建等特色活动,积极创新党建活动形式。但在后续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上需要更加细致完善,并提出各支部需建立从入党申请人到党员的数据库、通过进一步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提升党员质量和深挖支部特色共三方面的举措提升支部工作质量。

郭冰肯定了支部书记们的辛勤工作,并希望能够和各支部加深交流,帮助支部进一步完善和充实工作。秦亚琼强调支部工作需要更加严谨细致,并着重讲解了学院党费申请流程,以便为支部丰富活动形式提供有效保障。

杨臣表示,此次年度述职考核既是一次“考试”,更是一次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借鉴的机会。支部间的差异性能够启发大家创新工作思路。结合我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针对教师和学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他提出几点建议和意见:对于教工党支部,一是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二是同步强化课程思政建设与教师党支部建设,将课程思政建设列入教师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重要主题,强化党支部对课程的思想价值引领功能的把关作用;三是发挥党支部对青年教师的引领作用,关心关爱青年教师成长。对于学生党支部,一是继续做好党员发展工作,抓好过程管理,确保责任到人;二是不断推动“三会一课”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注重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等台账的规范性和准确性;三是挖掘各支部特色,对标样板党支部的要求争先创优。最后,他表示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加大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力度,夯实基层基础,激发支部活力,推进支部工作显新面貌、出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