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寻访红色印记,架起共建桥梁——我院党委委员赴武汉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3-30 09:08:15

3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委员和部分党支部书记一行前往武汉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参观私立武汉中学旧址,并与武汉中学搭建起党史教育共学共建平台。

武汉中学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党的“一大”代表董必武等人于1920年创办,有着悠久的红色历史。创校之初便秉承“朴诚勇毅”的校训,传播真理、唤醒民众、培育人才、铁血救国。从这里走出了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等三位党的“一大”代表。


在武汉中学党委书记曹双华的带领下,我院一行人参观了武汉中学红色文化墙、武汉中学荣誉室、武汉中学旧址纪念馆和武汉中学校史馆。武汉中学团委书记江黛详细讲解了校史馆内陈列的展品,悬挂的展板上讲述着老一辈革命家董必武为革命所作的诸多贡献和创办武汉中学的光辉历程。一行人在参观中学习党史,感受党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

参观过后,我院与武汉中学进行了交流座谈。我院党委书记杨臣介绍了法学院自建院以来的办学情况。他表示,武汉中学的建校人董必武先生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同时也对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此次参观学习既是一次红色印记寻访,也是一次对董必武法学思想的学习,在党史学习和法学专业两方面都对学院师生具有启发和教育意义。他谈到,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创新党史学习的形式,推动党日活动走出去,并希望能够将武汉中学作为法学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双方将在民法典宣讲和普法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






武汉中学党委书记曹双华指出,武汉中学在近几年始终聚焦于红色校园和智慧校园的建设,对法律宣传和法制教育等工作也进行了积极尝试,学校师生都希望能有专业的法律人士为法制教育活动提供指导和帮助,因此也十分期待能够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建立长期联系,助推法治校园的建设。


我院党委副书记万枞表示,希望能通过此次赴武汉中学的实地学习为今后学院各支部开展活动搭建前期平台,推动系列活动落地,同时也欢迎武汉中学的优秀学子报考法学院,为学院增添力量。

党委委员石先钰指出,董老的法学思想对于探讨法学理论和指导法制实践具有重要意义,由他提出的“依法办事”等思想至今影响深远。自己在该领域从事研究工作,能够来到武汉中学参观学习感到非常荣幸。党委委员肖登辉表示,自己作为我校法律服务中心的指导教师之一,希望能够有机会带领学生走进武汉中学开展普法活动与党建活动,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用理论知识服务广大师生。武汉中学副校长朱晏华、党校办主任杨玲、团委书记江黛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走出课堂,走向红色教育基地,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和精神,引领学院党员教师和青年学子探寻红色记忆,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精神养分,增进专业知识学习,同时为学生党建活动搭建平台,喜迎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