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30 23:57:51

12月2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在科学会堂301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暨2020年度科研分享与表彰会。知识产权研究所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臣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他强调了通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有关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落实,围绕知识产权保护理论和实践研究,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加快培养高质量知识产权人才队伍,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等方面表现出我们知识产权人的担当和作为。

周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围绕着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顶层设计、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深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体制机制改革、统筹推进知识产权领域国际合作和竞争、维护知识产权领域国家安全等六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深入解读。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时强调,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当前,我国正在从知识产权引进大国向知识产权创造大国转变,知识产权工作正在从追求数量向提高质量转变,我国已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知识产权发展之路。周莹总结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本次讲话,不仅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知识产权的高度重视,也对我们未来的知识产权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