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参观武汉抗疫专题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21 17:47:15

近日,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2019级法硕二支部和2019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相继前往武汉客厅,参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此次活动旨在让支部党员更深入了解在抗击新冠疫情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有力领导和武汉抗疫胜利的来之不易。

本次展览以1000余件(套)实物、45个视频、33处实景现场、18处互动项目再现了武汉历时三个多月的抗疫之路。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进入展厅,习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被反复播放,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人民真切挂念,也体现了党中央对打赢这场疫情保卫战的坚定信心。

党中央的批示,ICU的生死竞速,雷神山、火神山医院15天的火速完工,全国各地物资援助……展览馆从多个方面展现了武汉抗疫期间的点点滴滴。

2019级研究生司晓晗参观时不禁红了眼圈:“看见这些医院实景展现在我眼前时,我心中百感交集,那些医务人员和病患是怀着怎样的坚定信念才能与病毒抗战那么多的日与夜。“

2019级研究生蔡子盎表示:“看着满是签名手印的请战书、画满签名和祝福语的防护服,以及封城时空无一人的街道、坚守社区的工作者、冲锋在前的党旗、汉口站的大消杀,还有那些为援鄂医疗队送行的照片,无不再次戳动泪点,鼻头总是一酸又一酸。看着几个月后援鄂医疗队重返武汉旅游的照片,不得不再次感慨,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市民是英雄的人民!”

2019级研究生卫家豪抬头仰望悬挂着的党旗,伫立许久,他谈到“党员同志就是应该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人民服务绝不是一句空谈。无论何时,党旗都应该永远高高飘扬在一线。“展览最后,同学们以电子献花的方式,为在抗疫一线牺牲的烈士们献花,并在留言板上写下了自己对武汉的祝福。

在观看展览最后,2019级研究生唐哲健作为一名在武汉生活学习五年的同学很有感触:“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我的心也是时时刻刻的跟着武汉和全国的抗疫形势的变化而波动。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只有一个个挺身而出的普通人,以血肉之躯尽最大的努力来面对一个个意想不到的挑战,进行一次次舍生忘死的抉择。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普通但又伟大的抗疫英雄的存在,华夏大地现今才能恢复往日的平静,我们应当时时刻刻的将他们的事迹铭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