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教工三支部开展四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05 18:52:06

422日(周四)下午3:00,法学院教工第三支部举行本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艳同志主持,全体支部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在胡羽带领下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恽力达、万枞、胡羽三位支部成员的领学下,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最后,支部书记张艳向各位支部成员传达了中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文件《关于开展第三届“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的通知》,希望大家结合学院党务工作实际,按照文件要求积极推举选报典型参与评选。

各位支部成员结合本次支部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学习中产生的深刻体会,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畅所欲言。

杨臣同志指出:我们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精准施策,在加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做到双赢,特别是做好充分的准备和完备的预案,迎接学校的复学复课;同时,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一定要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抓好基层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充分展示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础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对于服务对象——教师和学生,多用情、多用心、多用力,为学校的 “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和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万枞同志认为:作为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落实在疫情防控和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在积极落实主题教育和校内巡察整改任务的同时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毫不松懈慎终如始做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心理疏导,讲好抗疫故事,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守牢学生思政教育主阵地;二是引导学生积极投入专业学习,提升综合素质,为学生疫情期间居家学习排忧解难;三是切实做好毕业就业工作和招生宣传工作;四是提前谋划做好学生复学预案。

张艳同志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挂在心上,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带领我们的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疫情,充分体现了我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的举措保护了人民和国家的安全。同时积极援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充分展现了负责任大国的形象。目前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作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要听党的话,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国家机密。              

郭冰同志认为:要深刻认识到安全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成功维护总体国家安全的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是中国国家安全理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当前我国正处在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而国家安全是发展的重要保障,因此,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田栋同志认为:作为中国公民,要想维护国家安全,最不能触碰的就是法律红线,道德底线。我们要自觉尊重遵守宪法法律,积极主动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培养安全意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个人利益与国家利益相结合。提高危险警觉意识,做到保密不泄密,坚守不放纵;同时也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理性对待外来文化,做到不排外,不盲从。

胡芳同志认为:作为中国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我深深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也为身在中国感到骄傲。这次疫情再次证明了一条真理:我们的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

秦亚琼同志认为: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又一切依靠人民。人民群众是国家安全的受益主体,也是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主体,必须打好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战争

吴凡同志认为:法学院应当发挥学科优势,建立健全国家安全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强化监测预警,注重分析研判,健全应急预案,做到及时反应、果断处置、确保安全。要加强党组织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在学校学院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力度,强化督导考核,加强工作力量,不断提升学校学院两级国家安全工作水平。

胡羽同志认为:“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的忧患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一个重要精神特质。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把国家安全与整体社会发展、全人类的共同安全联系起来进行思考。作为党员更要时刻高要求自己,始终提高警惕,并注意在平时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起居安思危的意识。

恽力达同志认为:践行总体安全观,首先要充分发挥党的理论优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引导舆论,坚决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其次要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做到网上网下并重、人力技术结合,有效掌控和处置网络舆论“热点”“敏感点”,旗帜鲜明反对和抵制各种错误观点。第三是要重视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教师、教材、教学各环节,强化“三全”育人,对各种错误思想、不当言论敢于亮剑,严防高校成为不稳定因素的发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