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西北政法大学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5-05 18:53:08

4月26日,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和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共同举办的“跨城共建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院研究生辅导员胡羽、2017级研究生柯锌烨以及两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书记袁笑雨主持。

活动主要包含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第二部分为海内外抗疫经历分享;第三部分为居家学习经验交流;第四部分为两校同学分享活动感想,互送祝福。

活动伴随着《国际歌》的旋律拉开帷幕。胡羽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她强调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她指出,大家在踏入社会后会面临各类风险与挑战,因此党风廉政建设必须从学生阶段抓起。同时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回信中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为榜样,承担起“90”后的责任,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吕自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疫情的战斗中,无数优秀党员请战支援武汉,奋斗在抗疫工作的一线,这就是我们党的宗旨的一次生动诠释和集中呈现。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的程鉴同学则提到了新一代青年的担当意识,她谈到,众多“90后”成为了此次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他们的昂扬斗志和奉献精神为新一代青年树立了榜样。

在抗疫经历分享阶段,我院2017级研究生柯锌烨讲述了自己在海外的抗疫经历。柯锌烨目前在英国爱丁堡大学学习。她说尽管国外疫情形势依旧不容乐观,但我国大使馆自疫情发生起,便对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支持,加之中国留学生自身防控意识较强,因此目前在英的大部分留学生都能够保护好自身安全。同时她也表示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能够早日回到祖国怀抱。

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林友东在疫情发生后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并响应学院号召坚持每日在支部群里分享抗疫相关文章和一些自己购买的法学课程。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思想上入党,更要在行动上入党,要从小事着手为大家服务。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的曾传龙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他主动帮助所在村委会统计人员信息,并手写宣传单和海报进行张贴,加强防疫工作宣传。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他表示深刻体会到了新一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他说,正是这些看似单薄的个体力量,才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之力。

在居家学习经验交流环节,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的吴腾从自我约束、文献阅读和论文发表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居家学习经验。他提到,居家学习易出现倦怠,因此必须设立明确的目标,并以此作为自己学习的动力,不断约束和激励自己。他表示法学生应当关注当下社会热点,结合热点问题阅读文献,并可以以此为契机撰写论文。

此次“跨城共建同担当”主题党日活动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取得较好效果。西北政法大学行政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艾捷表示,本次共建活动为两校两院研究生党支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无论是在理论学习还是感悟分享方面,自己都收获良多,并希望疫情过后能够有机会与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书记袁笑雨提出,此次活动是两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的起点而非终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架起支部沟通的桥梁,将疫情带来的危机转化为交流学习的契机,今后在学习、科研等方面双方能够展开更加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