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支部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1:02:48

3月29日,我院2019级法律硕士第一党支部和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团支部共同举办的“同心战疫担重任,共克时艰话成长”主题党团日活动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并邀请到重庆市第一批血浆捐献者王勇讲述自己的抗疫经历。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团支书卫倚君主持,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第一部分介绍领导嘉宾,奏唱团歌;第二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第三部分为抗疫经历分享;第四部分为个人防护知识分享及老师们对于居家学习的建议;第五部分为两校同学分享活动感想。

会议伊始,两校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廖辉同学分享了他的学习感悟。他表示,令他感触最深的一点就是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无论是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还是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广大青年都应该牢记自身使命,珍惜学习时光,要如习总书记所说,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

随后,作为重庆市第一批血浆捐献者的王勇与大家分享了在这次疫情期间,他从被确诊患病到成为重庆市第一批康复期献血患者的心路历程。王勇谈到:“我们国家有无数的英雄,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奋战在最前线,拯救着人民的生命。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康复患者,积极捐献血浆只是想尽己所能提供帮助,希望能为更多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张茜身处湖北黄冈,她谈到,自己从最开始疫情爆发时的慌张无措,到后来真切感受到来自政府和企业切实的关心与帮助后的坚强与感动,短短的几个月,自己也成长了很多。

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的庹莉娜身处湖北荆州,她积极下沉当地社区。在了解到疫情期间社区工作人员的艰辛后,庹莉娜主动向当地社区提出参与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拿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个人防护知识分享及居家学习建议环节,来自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的曾柯潞、周芸怡两位老师以及谢水木生同学分享了个人防护知识和居家学习建议。曾柯潞老师提到,习总书记鼓励大家在实践中增长本领,学校、学院亦是如此,老师们十分欢迎大家与学院积极联系,在疫情期间保持沟通、共同解决问题。周芸怡老师倡导大家,在居家期间要提升知识技能,并与大家分享了她练习英语口语的方法。

两校同学分别发表了对于此次学生支部联合主题党团日活动的感悟。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的李欣烨同学和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卫家豪同学不约而同的提到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青年人应将自己的成长放在祖国行进的大背景下,不畏困难,坚持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树立新时代青年形象。

我院2019级法硕一支部支部书记袁笑雨表示,待疫情好转之时,欢迎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班团支部的同学来到华师桂子山上的法学院小红楼,也希望两班以此为契机,架起沟通桥梁,之后继续开展共建活动,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2019级2班团支部为我校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风雨过后,让我们相约桂子山上,共赏花开万点黄。我们在北京大学国际法学院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