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密切联系师生,凝聚支部力量——法学院党委全体党支部线上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1:00:42

根据湖北省委、湖北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法学院党委全体党支部线上开展3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我校2020年工作要点,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各支部紧扣活动主题、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开展深入交流。学院领导干部严格落实联系师生党支部制度,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密切联系师生,凝聚支部力量。

聚焦主业,调动学生支部活力

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的重视,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学生党员分享各自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表示在保证自身生活与安全的同时,学生党员在此时要有勇挑重担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毅力,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作为新时代90后青年,应该积极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倡导,勤学以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在学习中、生活中,积极进取,努力向上,实现个人价值。

院党委书记杨臣联系2018级法硕二支部。杨臣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同学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要注意自身安全,慎终如始不松劲。同时,支部成员要继续保持好党员联系群众的好做法,密切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注意做好心理问题的疏导,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会上,杨臣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重点学习了与同学们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九个方面。在谈到关于总书记回信的心得体会时,杨臣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大家要仔细研读回信,认真领会精神,谨记信中谈到的砥砺品质、增强本领、勇于担当、茁壮成长四个方面并以此为目标,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

院长李克武参加了2017级经济法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分享了他在汉经历并向大家提出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强防护,不可松懈;二是在此次疫情中,通过比较中外的处置应对措施和中国对外国的援助等系列举措,更加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大家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三是要做好时间规划与安排,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四是国家、学校和学院出台了很多就业政策和办法帮助大家高质量就业,同学们应当积极参与春招,积极把握择业就业机会。

院党委副书记万枞2018级法硕一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万枞将此次活动的学习内容根据同学们的实际情况作细致解读,向大家介绍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尤其是学生工作要点,结合自己在本次疫情期间从事志愿活动的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并提出三点要求同时,希望同学们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防疫要求,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为疫情防控。一是要毫不松懈慎始如终做好个人防护,为迎接疫情防空的胜利作出自己的贡献;二是要做好个人学习规划,聚焦专业学习,增强综合素质;三是要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能力,积极主动就业。

副院长丁文在2017级法硕二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上重点为大家进行学业指导。丁文关心了解了大家毕业论文上存在的困难,鼓励大家居家防疫的同时尽可能按时保质完成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并从研究生导师的角度为大家解答了论文盲评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耐心讲解摘要的写作要点,提醒大家注意大纲的逻辑勾连性、论文格式的规范性以及提交论文的时间节点。并要求大家积极主动与自己的指导老师沟通。

组织员郭冰参与并指导2017级法硕一支部主题党日。郭冰指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通过线上重温入党誓词具有特别的意义,在当前这场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中,身为党员要积极行动,迎难而上,与国家一起共克难关,以实际行动战胜疫情。

坚定信仰,汇聚教工支部战力

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深入学习主题党日内容后,重点围绕习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面对当前的特殊时期,进一步坚定信仰、凝聚人心、汇聚战力。

目前在外访学的老师谈到: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期间的讲话以及对国内新闻的关注,更加充分的认识和感受到党和国家应对灾难的智慧、勇气与魄力。虽然身在异国,但自己也收到了中国外交部门给中国留学师生分发的口罩,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我国对于这次疫情的系列应对举措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学院90后青年教师在学习习总书记回信后谈到:我们要将个人发展始终与国家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正如习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的未来定会在每一位奉献者的努力中愈加美好。我们应以习总书记回信精神为指南,不仅在专业知识上做到精益求精,更要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以乐观、勇敢、拼搏的精神,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答卷。

全体教师党员在交流讨论时纷纷表示,感谢总书记对湖北和武汉人民在疫情中所经历的痛苦和磨难的真切牵挂、对湖北和武汉人民対抗疫所做出牺牲和奉献的高度肯定。同时,通过中外防疫抗疫对比,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和政府真正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以及我们党和政府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高效的执行能力。支部作为基层党组织,也在积极发挥自己的战疫堡垒作用,学院党委和各支部通过线上排查、线下沟通的方式,紧密联系全院教工和学生,使隔离在家的各位同志都能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我们充满信心,愿与祖国共克时艰,共同凝聚起迎难而上、奋发作为的强大力量。

3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法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支部制度,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密切联系师生,指导支部建设,凝聚支部活力,在学院事业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