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云端携手战“疫”,支部同心同行——法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2月支部主题党日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04-08 00:58:48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全国上下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此期间,法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组织在线上举办了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云学习、云讨论。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及上级党组织、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等相关通知精神,并联系支部和自身实际,深入讨论如何为抗“疫”工作做出贡献。

一、2017级党支部:就业毕业不停,支部携手战“疫”

新年伊始,新冠肺炎肆虐,这注定是一场全民战争。2017级全体党支部成员表示,作为公民我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全力配合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共党员,更要勇于担当,坚决支持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战略部署,并努力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大家认为,今年毕业生的毕业和就业成为了国家、社会、学校、学院都非常关心关注的问题,同学们结合毕业生的身份展开充分讨论,表示在这样的特殊时期,学院在毕业和就业上给予了很多关心和帮助,大家要克服困难,认真撰写论文,积极寻找工作,努力实现就业毕业的“双胜利”。

17级民商法党支部书记魏露表示:党员同志一方面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加强相关知识学习,为身边家人朋友做好科普及正能量的引导;另一方面作为毕业生党员要带头有效做好毕业就业的各项工作,积极和导师、辅导员沟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参与求职,为稳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17级国刑党支部舒铭谈到:作为一名在武汉求学的学生党员,我在关注全国疫情的最新发展态势时,也见证并参与了自己所在地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感受到尽职负责的基层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作为毕业生党员,要认

真写好毕业论文,同时科学引导身边的人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17级宪诉党支部的魏端洁和17级经济法党支部柯铮分享自己的感受: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各地包括湖北省在内在一天天好转,作为湖北人非常感动与感激。我们一定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工作,同时在家关心家人,多与父母沟通,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尤其要努力写好论文,不因在家而放松学习。

17级法硕一支部预备党员刘昱琪认为:疫情之下,“前线”的英雄与每一个普通人的行动,是此次抗“疫”能否取得成就的关键。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从武汉回来以后主动向社区报告返程信息,主动汇报体温。目前我已落实就业单位,接下来就是要写好论文,做好毕业生在此次抗“疫”中要做的工作。

17级法硕二支部书记叶慧文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我的感受用一句话概括就是“疫情虽突然但阵脚不能乱。”习总书记的讲话是从宏观层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指示,在保障百姓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社会秩序不能乱、人心不能乱、经济不能乱、队伍不能乱。学校和学院立足防控工作,在安排各项工作时也是秉持统一指挥、压实责任的思路,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尽量不影响原本的教学计划与毕业安排。我们更要带头做好表率,做好毕业生该做的事,同时向身边同学传递正能量。

二、2018级党支部:善学善思善作,法学担当使命

2018级全体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在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文件精神后,18级党支部全体成员结合自己的法学专业以及“停课不停学”展开了充分讨论。

18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宋佳琦表示: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也要为打赢这场疫情战役贡献出青春力量,首先要从自身做起,在配合当地防控要求和遵守学校学院要求的基础上,在居家期间要坚持网上学习不中断,风雨同舟、大道不孤,我们一起加油!

18级法硕一支部预备党员穆洁在分享时说:受当地条件所限,我虽然不能在防疫第一线作出自己的贡献,但是居家隔离并且坚决不给国家添麻烦是最基本的原则。如果条件放开能够允许我做志愿者,我一定义无反顾的前往。

18级法硕二支部梅世芳谈到:这疫情期间我了解到很多人法律意识淡薄,违抗特殊时期的治安管理规则;同时,在防疫期间的管控方式上,一些基层单位存在着一定程度的法治与效率价值的冲突等现象,这也更加坚定了我学好法律、传播正能量和宣传法制观念的想法,以及作为法科生要为国家法治的完善做贡献的信念。

法硕二支部书记姚婕表示:疫情当前,作为支部书记,我深刻意识到了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也日日践行着党员密切联系群众这一优势。18级法硕二支部14名党员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对于本支部全体成员的日健康汇报做到了一天不少、一人不落。我们每位党员都在某个地方、以某种方式,全心全意地为战胜疫情而努力着。

三、2019级党支部:初心引领前行,投身志愿服务

越是在危难之际,越能考验一个人的初心与担当。2019级中共有10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在此次活动中,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在保证自身生活与安全的同时,学生党员在此时要有勇挑重担的勇气和吃苦耐劳的毅力,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

19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吴婷谈到:放假后自己从武汉回到家乡黄冈,这两座城市都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因此自己对于疫情也更加的关注。身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时刻关注着全国疫情情况的同时,也在积极捐款捐物。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我坚决执行社区管理政策,足不出户,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明显控制,相信不久之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就会吹响胜利的号角。

19级法硕一支部庹莉娜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志愿防疫工作中,在此次支部活动中她谈到:首先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好决战疫情的准备;其次我们要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遇到问题冷静思考,同时要及时释放心理压力;最后,如条件允许,我们可以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的起到带头作用。

19级法硕二支部张立波分享时说:在这个关头,全国全党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各省纷纷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湖北,这再一次展现了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也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的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作为一名兼职辅导员,我要勇担防疫之责,牢记初心使命,服务好学生,带领好学生,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美丽的春天!

19级非全日制党支部书记梅博武家在武汉,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公益组织参与志愿服务,在交流分享时他说到:虽然疫情严重,但是我们能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我们在关心着疫情的同时,也要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和实际行动去面对这次挑战。

四、本科生党支部:学习榜样模范,争做先锋表率

本科生党支部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对讲话和文件精神进行了深入讨论。高玉杨认为:这场疫情中涌现出了许多英雄人物,作为党员我深刻的意识到了自己的使命。战争面前,军人冲锋陷阵;火灾面前,消防战士最美逆行;疫情面前,白衣天使恪尽职守……总有一批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一心为民。不同的挑战面前,永远不变的是大家的初心!我也会始终铭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切实做到走前列、当先锋、做表率!

王靖蓉谈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直接上前线进行医疗救治,但是我们可以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安排,响应党的号召,不随意外出,为社区做志愿,帮助社区进行消杀工作、测量体温、排查有疑似症状的人员,还可以通过捐款等方式为国家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学习方面,我们在家中应做到停课不停学,起到学习上的模范作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大家再次深刻意识到,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没有人能置身事外,每个人都肩负着社会责任。虽然身处五湖四海,但是大家都共同关心着疫情的变化。居家隔离期间,虽然不能亲赴战“疫”一线,但支部成员们用文字、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于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表达了对于武汉这样一座英雄城市的祝福和想念。不论身处何地,我们始终心系湖北、心系武汉,与武汉同呼吸、共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