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院长李克武上党课:重温十九大报告,牢记法科学子使命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9 11:23:36

(通讯员 黄俊逸 姚婕)2019年10月24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干部讲党课在南湖综合楼举行,院长李克武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讲授了题为“重温十九大报告,牢记法科生使命”的专题党课。

李克武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国际国内背景入手,分析了十九大的主题并向同学们阐明了本次大会非凡的历史意义和历史定位,同时回顾了整个十九大会议的议程以及大会所作出的重大决议。李克武表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国家在新的历史阶段所召开的一次具有非常历史意义的大会,本次大会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对我们国家未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

其后,李克武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起草经过并运用自己的理论学习和实践经验向同学们重点解读了报告的核心内容,并逐字逐句的分析了报告中的重要论述。李克武认为,十九大报告是值得反复去研读、研究的一个报告,它汇集了全国、全党的智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行了方方面面的规划,对各行各业的工作、研究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专题党课的第四部分为“从十九大报告看法科生的使命”。李克武通过分析十九大报告并结合国际国内形势指出,当代法科生正处于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这列高速列车启动之时,“广阔天地,大有可为”,我们当代法科生应当“努力成人成才”,应当“成为法治国家建设的领头人、主力军”,应当“成为法治国家建设的领头人、主力军”。在党课的最后,李克武勉励大家:“同学们正值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数代人代代相传、共同努力。接好上一代人传下来的接力棒,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青年人光荣而又义不容辞的使命!”

本次党课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党课,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作为一名青年法学生的历史使命有了清醒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正处于社会发展变革的重要历史时期,一定要努力学好理论知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作为一名法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