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2 10:47:03

(通讯员 胡羽 刘浩田)10月18日,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领悟”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并“领悟”,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成员马珺老师出席并指导工作。

杨臣以“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为题,要求学院党委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四个方面起到主导作用,确保学院党委能够做到总揽大局、协调各方。

杨臣表示,在学院治理体系中,首先用好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这三个阵地,充分发挥政治核心、议事决策和民主管理的重要功能。要通过这三个阵地建设,发扬好集体领导、民主集中的原则,确保学院发展的正确方向,绘就学院发展的伟大蓝图,制定好公平公正、鼓舞士气、营造向上文化的规章制度。

杨臣强调,擘画蓝图需要干部引领,践行方针需要人才资源。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关键要抓好党政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青年教师群体这三支队伍。党政班子成员要协同配合、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激发学院师生党员干事创业、矢志拼搏的热情和斗志。

杨臣指出,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目标导向、推动走深走实,在“形成向上向善的学院文化、建立完备的人才培养模式、做到党建和业务双促双融”的三个目标指引下,领悟原理、善于实践,查摆问题、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切合实际、有的放矢、成效显著。

与会成员结合各自工作情况,就本次“领悟”主题作了交流。与会成员表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在议事决策、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建设以及抓好青年教师队伍方面卓有成效,如学院出台并实施了《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年教师扶持办法》,将关心关注学院青年教师成长落到实处。马珺老师对我院主题教育活动表示肯定,并表示要继续加快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进度,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