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学”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4 09:40:02

(通讯员 秦亚琼)1017日下午,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领学”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与会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副书记万枞领学。

万枞从《讲话》的背景及基本内容两个方面,带领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讲话》精神。万枞指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不久党中央召开的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议,是2013年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系列专题工作会议之一,体现了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我国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承担的职责使命,明确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整治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对推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意义重大。

万枞认为,《讲话》指出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对如何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条意见,并对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党委、高校党委以及师德师风、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具体的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院领导班子要将《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结合起来,紧紧抓住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和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学院的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本次学习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李克武在交流时表示,“课程思政”的要求对非思政课程在教学理念、内容、方法上提出了变革要求,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善于挖掘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切实发挥课程的育人作用。党委书记杨臣在总结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时表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