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教师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21 17:41:59

10月18日,我院全体教师党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带领下,教师党员详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监督执纪历程。从中国共产党一大到新中国成立,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纪律建设始终与时俱进、旗帜鲜明,开辟了党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上的伟大历程,形成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和科学布局。教师党员一致表示,党的纪律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严于律己的毅力,在主题教育的锤炼中政治建功、纪律兴功。

随后,教师党员赴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对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和辉煌成就有了更深体会。教师党员们认为,通过学习党史国史,要进一步铭记先辈教诲、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找出差距、狠抓落实。

据悉,武汉革命博物馆由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暨陈潭秋烈士早期革命旧址等组成,是武汉地区中共党史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本次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环节,有利于学院教师党员筑牢理想信念、矢志锐意进取,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