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11:02:43

法学院讯(通讯员 袁笑雨)10月11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此次活动由2019级学术型综合党支部、法硕一支部、法硕二支部、非全日制党支部联合举办,2019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法硕二支部支部书记孙悦主持。

活动在一首《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带着对祖国的祝愿与敬仰,同唱一首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随后,孙悦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提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当正确理解总书记讲话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国创造更伟大的奇迹添砖加瓦。

在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中,法硕一支部党支部书记袁笑雨从自己国庆的所见所闻讲起,强调了党性对于一个党员的意义。她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们首先要思考的问题便是究竟什么是一个党员的初心。她说,一个党员的初心,是一个党员的党性,更是一个党员的信仰。一个没有信仰的党员是危险的,一个没有信仰的国家更是危机四伏的。

紧接着,全体党员观看短片《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并交流感受。非全日制党支部支部书记梅博武从自身经历讲起,向大家讲述了武汉地铁开通的历程。“作为一个武汉人,自己非常荣幸能够见证武汉的发展,我之所以决定学习法律,就是希望能够用法律守护自己的小家,也守护着祖国这个大家。”

会后,法硕二支部的唐哲健表示,此次活动让她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时时刻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