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0-16 11:01:47

(通讯员 周莹)2019年10月10日下午,法学院教工第二支部全体党员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集中开展“我和我的祖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五个一”:齐唱一首红歌、重温一篇讲话、学习一章摘编、观看一集短片、分享一段感想。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石先钰策划并主持。

在本次活动中,院长李克武教授强调了政治学习对党员提高党员政治站位、认识到位的积极作用,分析了政治学习的程序与形式对实质内容学习的促进意义,强调了党员参与政治学习纪律的严肃性。教工二支部书记石先钰教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领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交流了学习时代楷模张富清的学习心得,汇报了其在法律职业伦理学方面做出的理论贡献与理论创新,强调了四个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在活动中,全体支部党员齐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并观看了短片《新中国的第一》之“第一条自主建设的铁路”和“第一代自主生产的歼击机”。与会党员积极分享了在学习中的感悟。副院长丁文教授指出,作为党员,我们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教师,我们应做好本职工作,以教书育人为天职,完成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扎扎实实把分管工作做好。文杰教授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使人深受鼓舞。作为大学老师,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生做好表率,尽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为师生服务。杨婷老师表示,我们要勤勤恳恳做事,明明白白做人;上好课,做好科研,完成本职工作,教好学生,为学生做好表率。此外,李克武、石先钰、黄新民、董小红、李琛等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