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学校首批样板党支部建设名单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30 20:10:14




6月28日下午,我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在科学会堂一楼报告厅举行。大会对2017~2019年度7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4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2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为我校首批党建工作标杆分党委、样板党支部建设单位授牌。法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入选“学校首批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名单”(全校共12个,培育建设周期为2年)。

法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由民商法学教研室、经济法学教研室、诉讼法学教研室以及知识产权法学教研室的教师党员组成。支部目前共有党员17人,均有博士研究生学历。支部党员教师作为高校法学教师,一直注重把政治规矩内化为法律人的规则理念,并通过法律人的规则精神约束自己。同时在教学研究、学科发展方面一直勤奋努力并取得了喜人成果。支部目前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国家知识产权首批领军人才1人,武汉市“黄鹤英才计划”1人,湖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1人。近三年来,本支部教师共发表论文151篇,其中CSSCI收录论文107篇。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服务于社会,多名教师受聘担任省、市政府或立法机关、司法机关顾问,参与政策法律咨询和立法、司法工作。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双带头人”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法学学科特色,注重用规章制度治理学院,不断建立健全机制。同时,院党委注重发挥“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独特优势,增强思想政治工作亲和力和针对性,着力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使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学院党委将持之以恒,继续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健康发展。

另悉,根据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经自主申报、单位推荐、评委会评审,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2017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我院教师武小川、学生唐丽雯、程子扬、周蓓、梁宇浩获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