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2018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28 15:01:49


 

(通讯员 刘洋 姚婕)6月14日,2018级法律硕士第二党支部在8516教室开展了6月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和研讨《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姚婕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集体学习了党章、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和支部建设,在学习之后以小组为单位,分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几位支委指出,支部对标条例,在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方式上贯彻落实的较为全面,比如科学运用‘三会一课’制度,坚持落实“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但仍然存在不足,譬如支部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落实上,力度有待提高。日后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等方面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

董昌昊同志谈到:“我们需要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逐条地对照自身的言行举止,有不足的地方要立刻改正,有尚可的地方需进一步保持。赵圣昆同志认为支部成员应当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化,提高党性修养,同时不断加强党员和群众的联系。党支部书记姚婕补充,《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与要求,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现场缴纳党费,纪检委员董昌昊通报了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学习的有关情况。

支部成员在认真学习《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后,深刻认识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入党积极分子江文洁和黄秋涵也纷纷表态,将继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配合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工作,在党组织的领导下,从自身做起,为支部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