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党委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29 11:08:45

3月12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法学院班子成员参加学习,法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李克武主持会议。

李克武认真传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重点解读了会议所强调的内容。他讲到,做好法学院教职工和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我们首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教师评聘和考核机制,引导高校教师把教育培养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人、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教书不忘育人根本,言行不忘为人师表,研究不忘经时济世,学术不忘纪律规范,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全过程。我们应该坚持科学理论指导,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树立正确价值取向,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高校办学育人全过程。我们还需要加强研究阐释,强化宣传教育,注重实践养成,引导广大师生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会上,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曾艳梅、副院长丁文和副院长常健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曾艳梅谈到,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自觉做到提高认识、明道信道。始终牢记高等教育的“四为”价值方向,注重思想引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和能力导向,强化以德育人、以智育人、文化育人和实践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常健以“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主渠道,履职尽责做新时期好教师”为主题,提出思想政治工作不只是体现在思政课堂上,而应贯穿于学生成长的每个环节。要高度重视课堂教学主渠道的作用,使每一个教师都要履职尽责,做新时期的好教师。丁文认为,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在立德树人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导师首先要学大德、立己德、行美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导师要不断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原著、马克思主义在全球发展的最新成果,真正读懂马克思主义、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进一步增强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到真懂、真信、真用。

法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认识到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党员教师表示,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会议精神,坚定坚决担负起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责任,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的高校教师,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