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份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1-04 15:12:10

10月2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专题学习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召开专题党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臣主持。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文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和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巩固和发展最广大的爱国统一战线,需要做到大联合大团结,凝聚人民力量,要凝聚最大公约数、达成广泛的共识。他强调,宗教工作问题是治国理政的重大问题。实践证明,我们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做好宗教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从我国国情和宗教实际情况出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杨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开展专题党课,通过解读“九个坚持”重要论述对《讲义》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剖析。他指出,学院全体教师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教育使命,回答好“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并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加强学院党委的领导,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学院工作的各方面;二是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和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三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教育重大决策部署的制定和落实全过程。

与会成员分别结合此次学习内容与各自工作进行深入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