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挑战杯”重点项目打磨会议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18 20:31:12

法学院“挑战杯”全国大学生重点项目打磨会议在法学院1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有五个项目小组参与,由项目展示和提问答辩两个环节组成,评审团成员由副院长文杰、恽力达老师、杨峻老师、李琛老师、王勤老师构成。

在项目展示环节,《控权论视角下教育惩戒权的规范行使——基于湖北地区8所中小学的实证研究》负责人李欣雨登台进行汇报展示。她从作品背景、内容、亮点和优势四个方面讲述对于教育惩戒权规范行使的研究,结合了在中小学的实证调研,突出了该组的实证性特点。

郝欣上场,进行主题为《碳律创投——打造国内领先的碳交易法律服务平台》的项目展示。她将汇报分为背景·政策、宗旨·产品·服务·方案、市场·营销·布局、团队介绍、财务·发展五点,展示过程条理清晰,逻辑明确,使评委充分理解该组对打造碳交易法律服务平台的设想。

紧接着,朱子妤在《疫情防控下个人隐私的泄露现状及治理对策》的主题展示中针对当今疫情时代个人隐私遭泄露的状况进行分析,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时事热点的高度关注。

随后,《我国劳动者吹哨人保护制度研究》项目负责人彭向宾结合国内外吹哨人制度进行阐释研究,对比论证使汇报更具说服力。

熊一霖在《商标领域文化治理的实践反思》项目汇报展示列举出商标文化的治理原因和难题,具体阐述了项目的展开方法和优点特色,展现其小组治学严谨的作风。

在提问答辩环节,五位评审老师各有侧重地对各项目进行点评分析并向参赛选手提出问题,同时也指出了项目存在的不足之处,点明“挑战杯”应尽量避免操作难度较大的理论性选题,提醒选手参赛项目不要偏离主题,注重实证性研究等。评审老师的建议使各参赛选手受益匪浅,对项目改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挑战杯”助推项目评选的举办激发了法学院的青年学子挑战自我,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收获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