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师生出席2021年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年会并在征文活动中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12-09 14:19:02

【通讯员 方晗】125日,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1年年会暨“知识产权强国与湖北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唐莉红到会致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书记杨红菊、武汉知识产权庭庭长尹为、湖北版权保护中心主任郑凌辉、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等作会议主题发言。曹新明教授还代表研究会作2021年工作报告,研究会副会长我院刘华教授代表学术委员会作了关于2021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征文与评奖情况的说明,研究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宁立志教授宣布了评奖结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我院杨涛副教授、周莹副教授应邀出席了现场会议,多名师生线上参加了会议。



2021年第六届“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征文比赛中,法学院学子再获佳绩,共获9个奖项:熊一霖同学的论文《低格调词汇的商标认定与审查困境》、方晗同学的论文《游戏直播画面的类型化定性及其权利归属问题研究》、李洋骏同学的论文《网络混剪视频的合理使用认定标准研究》荣获二等奖;杨康煜同学的论文《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利保护的困境及对策》、郑欢同学的论文《短视频创作中音乐作品使用行为的法律规制》、戴欣同学的论文《人工智能算法创作著作权侵权例外制度选择》荣获三等奖;吴婷同学的论文《论数字过滤技术下网络服务商注意义务的合理延伸》、欧阳文婷同学的论文《数字音乐版权保护的困局与出路》、蔡恒同学的论文《互联网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实证考察与规制路径》荣获优秀奖。


 

此次征文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湖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面向全国知识产权界征稿,征文活动受到知识产权学者、实务工作者及广大学子的广泛关注及支持。征文收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7所高校及上海知识产权法院、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湖北省今天律师事务所等实务工作者论文共170篇,其中既包括知识产权基础理论研究也包含药品专利、网络游戏、视听作品等知识产权热点问题研究。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