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法学院师生出席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21年年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1-09-27 10:40:06


 

法学院讯(通讯员 杨小丽)2021年9月25日,由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法学院承办、北京金台(武汉)律师事务所协办的湖北省法学会商法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武汉隆重召开。湖北省商法年会是著名的商法学术盛会和学术交流平台,此次年会以“商事法律制度的现代化、国际化与本土化”为主题。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现场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927003451

 

 

法学院院长李克武教授、文杰教授、魏森教授应邀出席了此次研讨会,法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李克武教授作为第一单元主题研讨的的主持人,对目前我国公司法修改的背景与机遇做了概括性介绍,并在发言人汇报完毕之后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和自己对相关汇报主题的思考。文杰教授和魏森教授分别作为主题报告专场和第二单元主题研讨的评议人,对汇报人的分享内容进行了评议,并提出自己的见解。此外,我院硕士研究生杨小丽在第一单元汇报专场进行了主题发言,发言主题为“转让股东‘反悔权’的理解与适用----以合同解除为解析路径”。

微信图片_20210927003829

 

本次湖北省商法年会开展了面向青年学者和学子的征文活动,经由专家评选,从应征的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名,并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获奖证书。本次征文活动收到来自武汉大学、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高校及机构的青年学者的论文共计120余篇。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田艳蓉同学、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小丽同学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二等奖,法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赵会杰同学、法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陈婧文同学撰写的论文分别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