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出席湖北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20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并获征文奖励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20-12-11 19:47:27

法学院讯(通讯员杨帆)2020年12月5日,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知识产权与湖北新经济发展”学术研讨会在金谷国际酒店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总审查师郭永菊、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黄怡等到会致辞。会议选举了湖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第八届会长、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连任会长,我院刘华教授连任副会长,文杰教授、杨涛副教授、周莹副教授连任和当选常务理事。我院多名教师及知识产权法方向硕博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年会。

在学术研讨环节,我院杨涛副教授担任主持人,周莹副教授作了“知识产权公共政策的组合模式”的主题发言。在会议征文颁奖环节,刘华教授代表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宣布了2020年湖北省知识产权两会征文比赛评奖结果,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年会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及实务机构的应征论文127篇,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20名。我院2018级知识产权法方向硕士研究生穆洁撰写的论文《体育赛事节目的可版权性分析及其对类案裁判路径之启发——以新浪诉凤凰网案和央视诉pptv案为视角》获二等奖第一名;2020级知识产权法方向硕士研究生杨帆撰写的《区块链技术视域下的商业秘密保护》与2018级本科生饶惠智撰写的《电影作品作者身份确认以及著作权归属制度探析》两篇论文获三等奖。

本次会议论文集共收录了我院学生撰写的五篇论文:饶惠智《电影作品作者身份确认以及著作权归属制度探析》;吴婷《法经济分析下体育赛事直播作品保护问题证伪》;穆洁《体育赛事节目的可版权性分析及其对类案裁判路径之启发——以新浪诉凤凰网案和央视诉pptv案为视角》;吕自愉《网络文学“全版权”运营中的合同优化问题研究》;杨帆《区块链技术视域下的商业秘密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