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出席湖北省知识产权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并获征文奖励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2-23 16:34:50

法学院讯(通讯员 吴婷 摄影 卫家豪 刘恋)2019年12月21日,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湖北高质量发展与知识产权”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湖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昌兵致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湖北中心副主任贾连锁、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庭长刘建新等到会致辞。来自全省各高校、研究机构、法院系统、行政机关及知名企业的166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选举了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七届理事、常务理事和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连任理事长,我院刘华教授连任副理事长,杨涛副教授当选常务理事和副秘书长。我院多名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年会。

在学术研讨环节,杨涛副教授作为与谈人就知识产权损害的价值基础与法律构造等问题作出评论发言。

在总结与颁奖环节,刘华教授对2019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征文与评奖情况作了说明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本届年会征文共收到来自全国各高校及实务机构的论文117篇,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优秀奖19名。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姚舜禹撰写的论文《商标领域中过度竞争现象之研究》获学术组一等奖;2018级硕士研究生武定坤撰写的《药品专利挑战制度视野下中国药品专利保护机制完善研究》与2017级本科生戴欣撰写的《人工智能生成物可版权性的困境、标准与限制》两篇论文获学术组三等奖。姚舜禹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在年会发言。

本次会议论文集共收录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本科生撰写的七篇论文:戴欣《人工智能生成物可版权性的困境、标准与限制》;周雯雯《我国著作权默示许可制度研究》;刘海强《AI增强摄影照片的独创性标准探析——以华为拍月专利为例》;姚舜禹《商标领域中过度竞争现象之研究》;武定坤《药品专利挑战制度视野下中国药品专利保护机制完善研究》;穆洁《论知识产权法院建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吴婷《数据分析产品保护法律适用的路径选择及其证成——以淘宝诉美景不正当竞争案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