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刘华教授出席“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国际研讨会议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11-11 18:28:51


(通讯员 武定坤)11月5至6日,由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意识提升国际研讨会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来自中国和“一带一路”国家及相关区域组织知识产权主管部门、地方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媒体、高校、知识产权专业机构等140余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强调举办此次研讨会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更大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际合作”的指示,并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的成果。并表示,中方愿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一道,加强沟通,增进合作,共同促进“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事业发展和经济繁荣。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传统知识与全球挑战部高级司长爱德华·夸夸在致辞中带来了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的祝贺。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在当今国际环境下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更好地协调和整合区域发展战略,将有助于合作各方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知识产权合作,并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继续加强与各方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取得更多成果。

会上,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剂“一带一路”国家知识产权主管部门负责人、俄罗斯、波兰、匈牙利、新加坡等国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的代表,国内外企业、媒体、教育机构、知识产权专业机构的代表作了发言,就各自在知识产权意识提升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我院刘华教授应邀在大会上作“知识产权基础教育实践探索与中国经验”发言,就我国开展该项实践探索的正当性、原则、目标、模式、机制、效果等进行了分享,并认为知识产权基础教育探索和创新的中国模式和经验在“一带一路”及其他国家具有示范及共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