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知识产权研究所教师学术活动集锦(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7 20:42:48


 

一、刘华教授、杨涛副教授参加“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全球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研讨会”并担任评议人、主持人

2019413日至1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政法大学主办的“2019知识产权南湖论坛:全球化与知识产权保护国际研讨会暨第四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在郑州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英国、中国等国家或地区的知识产权官员、专家学者、法官、企业界、律师界、出版界的知识产权实务工作者1200余人莅临大会,为应对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挑战献策,为构建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谋划。

我院刘华教授担任分论坛“新时代版权制度的国际化”评议人,杨涛副教授在分论坛“商业标识保护与制度创新”一节担任主持人。

 

二、刘华教授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发展论坛,并做评议嘉宾

428-29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发展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美国、英国、德国、法国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厦大,围绕营商环境、知识产权、教育走出去、非洲区域研究、东南亚区域研究等五大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刘华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在知识产权分论坛之“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专利保护时段担任点评嘉宾,就我国专利法及实践的发展及药品专利保护问题发表了见解。

 

 

三、刘华教授出席闽台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并做主旨发言

430日,2019年闽台知识产权圆桌会议在厦门大学召开,该会由福建省、厦门市知识产权局、科技局支持,旨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业作用及推动闽台合作。刘华教授受邀作为主发言人就我国知识产权基础教育创新及探索发表了演讲。

 

四、杨涛副教授在2019年“知识产权与相关权利的法理”学术研讨会暨“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第八次例会上作主题发言

2019525-26日,“知识产权与相关权利的法理”学术研讨会暨“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第八次例会在武汉举行。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浙江大学法理研究中心、法理研究行动计划秘书处、《法制与社会发展》编辑部共同主办,并得到了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和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文澜资深教授吴汉东教授、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春田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会副会长汪习根教授、中国法学会法理学会副会长胡玉鸿教授等共计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会议“知识产权保护中的法理”单元,我院杨涛副教授作了主题为“知识产权停止侵害救济方式的法经济学分析”的发言。(通讯员:刘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