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知识产权研究所教师学术活动集锦(一)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6-17 20:44:41


 

、参加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刘华教授担任论坛评议人,杨涛副教授获第七届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文比赛一等奖。

201961日—2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在哈尔滨举行。本届年会以“完善知识产权法治,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为主题,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黑龙江大学法学院、黑龙江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哈尔滨仲裁委员会、黑龙江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哈尔滨工程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所共同承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近6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参加本届年会。

在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开幕式上,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9年年会征文与第七届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文比赛结果揭晓,华中师范大学知识产权研究所副所长、法学院杨涛副教授撰写的《知识产权法中停止侵害救济方式的适用规范》获得一等奖(第1名)。第七届全国知识产权青年学者论文比赛作为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已经连续举办7年,该项征文活动面向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员以及对知识产权法学研究有兴趣的青年学者,凡年龄在40岁以下(含40岁),即197911日以后出生的青年学者均可参赛。此次征文共有124篇论文参评,评选出获奖论文10篇,其中,一等奖2篇,二等奖8篇。

 

二、参加“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刘华教授作为圆桌论道主嘉宾发表演讲,周莹副教授增选为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委员,刘华教授再次受邀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制定工作。

2019614-615日第二届中国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发展论坛在重庆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重庆市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政府、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齐聚重庆,围绕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的理论及实践问题展开交流。知识产权研究所所长刘华教授带队研究所成员参加了会议。

614日,研究所副所长周莹副教授在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知识产权政策与管理专委会会议上,经表决被增选为专业委员会委员。

615日刘华教授在新时代背景下的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圆桌论道环节发表了关于下一轮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中知识产权政策重点的演讲,周莹副教授担任分论坛评议人。

刘华教授还应邀参加国家知识产权强国战略制定工作,并在会议期间议定了工作基本分工。据悉刘华教授团队在2008年国务院发布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中就承担了关于知识产权文化主题的研究工作,并受到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制定工作领导小组的表彰。(通讯员:刘海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