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参加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张仲伯教授90华诞学术思想研讨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1 16:34:28

2018年12月9日上午,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法学院高宏贵教授和法学院徐妮娜、肖蓓等老师带领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举办的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张仲伯教授90华诞学术思想研讨会。

大会开幕式由湖北省法学会国际法研究会副会长韩龙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法学院院长徐涤宇教授,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刘志平先生作了会议致辞。

接下来,张仲伯教授90华诞学术思想研讨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徐伟功教授主持。研讨开始前的一段视频中介绍了张仲伯教授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及其“小国际私法思想”。之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仁山教授、王小琼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杜焕芳教授和张仲伯教授之子、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庆麟教授先后就张仲伯教授的治学之道、在国际私法等领域的贡献等作了发言。而后,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郭玉军教授宣读了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祝贺张仲伯教授九十华诞的贺信。

随后,年会主题报告阶段由中国国际私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肖永平教授主持。联合国国际法委员会委员、前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先生,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四庭庭长刘建新先生,韩龙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李长健教授围绕“中美贸易战与国际秩序变革分别发表了主题报告。在之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韩龙教授对GATT第21条的解释等问题作出了精彩回复。

最后,肖永平教授致闭幕词,年会在与会代表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我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年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李劼、杨璇、余乘月和周原同学提交的论文被收入年会论文集

(撰稿人:王定国 摄影:周海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