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06 16:50:38

法学院讯(通讯员 吴越)2018年12月6日上午,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我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北京市地平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湖北省人大代表、罗田县骆驼坳镇燕窝湾村第一书记、湖北省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届湖北省改革奖个人奖获得者徐志新被聘任为中心研究员。我院副院长、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主任丁文教授主持了聘任仪式,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列席旁听。

聘任仪式上,徐志新从其在罗田县司法局的工作讲起,先后回顾了他下海从商、回乡创业、带村致富的三次选择和角色转变,重点分享了他在家乡燕儿谷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法治建设的实践经验,并以此鼓励在座法科学子提高理论水平,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徐志新表示,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与自己长期关切的“三农”问题紧密契合,此次受聘担任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的研究员,是荣誉也是责任,乡村法治建设任重而道远,更敦促自己为此不懈努力。

丁文教授代表中心及法学院对徐志新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高度赞扬了其情系“三农”、反哺家乡的举措。丁文教授指出,作为一线法律工作者,徐志新立足理论,关注基层,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农地流转、产业改革、精准扶贫、环境保护以及乡村治理等诸多法治领域展开了富有成效的探索,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精妙结合,真正做到了“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这种精神值得全体法律人学习。

最后,丁文教授为徐志新颁发了中国城乡基层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聘书,他对徐志新的加入表示祝贺与欢迎,并期待他以中心为平台,以乡村法治建设为着眼点,从理论上进行研究,在实践中加以推广,为中心的发展和基层法治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至此,聘任仪式圆满结束。

Macintosh HD:Users:wuyue:Desktop:20181205聘任会:丁+徐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