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思明辨  法行天下

详情

我院师生出席2018年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暨湖北省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7 16:48:57



 

(通讯员 秦璐)20181215日,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促进湖北创新发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吴汉东教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周佳念副院长、湖北省法学会研究部胡志平副主任以及湖北省知识产权会理事长、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曹新明教授先后致辞。来自全省高校、研究机构、法院系统、行政机关及知名企业的2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我院刘华教授、杨涛副教授及研究生代表应邀出席了此次年会


 此次年会分为主题发言,学术研讨和总结颁奖三大环节。在学术研讨环节,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秘书长杨涛副教授就制定民法典与知识产权法典化这一主题作了题为“民法典时代知识产权制度的发展动向”的大会发言。


IMG_6893

                             

在总结与颁奖环节,湖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华教授宣布2018年湖北省知识产权征文评奖结果并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者颁奖。本届征文共收到论文100余篇,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姚舜禹撰写的论文《二元知识产权权利结构新论》获学术组二等奖;2017级硕士研究生杜宁撰写的《短视频作品的独创性标准思考——从北京互联网法院审理的第一案谈起》一文获学术组三等奖。

IMG_7014

               bnl.?:Users:yangtao:Downloads:WechatIMG113.jpeg

bnl.?:Users:yangtao:Downloads:WechatIMG170.jpeg

      本次会议论文集收录了我院硕士研究生撰写的十二篇论文:杜宁《短视频作品的独创性标准思考》;王莲莲《湖北文创产业发展下的实用艺术作品保护路径研究》;王秋艳《浅析自媒体环境下洗稿侵权行为的认定》;张新新《区块链技术运用于网络版权保护之解决方案研究机制》;徐颖《同人作品人物形象借用的法律规制》;应赵毓之《涂鸦作品的版权保护及其合理使用制度探析》;周朗《网络游戏改编过程中的侵权问题探析》;王建东《手机 APP 的知识产权问题探究——以专利保护为重点》;胡芳《大数据时代对知识产权行业发展带来的困境与出路》;尧舜禹《二元知识产权权利结构新论》;吴孟飞《知识产权基础教育的国际经验及对湖北的启示》;邹若远《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知识产权保护探究》。

本次年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凑,氛围浓厚,探讨深入,为理论界和实务界搭建了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的平台,产生了强烈的思想争鸣和广泛的学术共识。